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動畫 刀語 介紹


「刀語」是以推理系輕小說著稱的日本作家西尾維新於2007年在講談社BOX系列的「大河Nove」上逐月發行的12卷小說,講述為了收集傳說中的鍛造師・四季崎記紀終其一生冶煉的十二套變刀體,不帶刀的劍士與美麗的謀士展開的冒險旅程。根據其改編的TV動畫將從2010 年1月起以每月1話的進度播放,各話片長1小時、共計12話。動畫將交由近期出品過「Tears to Tiara」的WHITE FOX負責,而在「School Days」「染紅的街道」「遊魂」中有過良好合作關係的元永慶太郎與上江洲誠將分別出任本作的監督和系列構成。

為動畫版開播預熱,「刀語」將會在12月中旬推出Drama CD和官方設定書。其中,Drama CD「不問語」是根據原作者西尾維新撰寫的原創廣播劇本製作的,動畫中的人物悉數登場,七花、咎、七實、否定姬、右衛門左右衛門等人物將在廣播中對自己的故事做一個描述。官方資料設定書,則會包含第1話的先行影像特典,原著書籍加上動畫中對於「刀語」世界觀的徹底解說,以及美麗精緻的特典畫像、角色設定集;此外還增加了製作組的介紹及成員們的訪談內容、第1和第2話的短篇剪輯、原作與動畫製作過程中不得不說的小秘密等等。
【STORY】
在地圖上沒有記載的無人島・不承島,島上生活著不使用刀的劍術・虛刀流第七代當家鑢七花與其姐姐鑢七實。
幼年時隨父親漂流到此島上,生活至今已經20年了。
在父親去世後,本以為在這個世上已經沒有人記得他們了。某日,一位自稱咎的奇策士突然來到島上拜訪。
她是為了收集傳說中的鍛刀師・四季崎記紀終其一生冶煉的十二套變刀體,而來求助於虛刀流的當家七花。
但是,在他們的交談中突然遭到了襲擊!襲擊者是真庭忍軍十二頭領中的真庭蝙蝠。七花憤怒地追著蝙蝠而去……。
在世外桃源之地長大、對外界一無所知的劍士鑢七花的旅途開始了。在前方等待他的究竟會是地獄般的決戰抑或是命懸一線的……戀愛泥潭! ?

【刀語系列】
第一話 絕刀・刨
第二話 斬刀・鈍
第三話 千刀・鎩
第四話 薄刀・針
第五話 賊刀・鎧
第六話 雙刀・錘
第七話 悪刀・鐚
第八話 微刀・釵
第九話 王刀・鋸
第十話 誠刀・銓
第十一話 毒刀・鍍
第十二話 炎刀・銃
【STAFF】
原作:西尾維新「刀語」(講談社BOX)
人物原案:竹
監督:元永慶太郎
系列構成:上江洲誠
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川田剛
美術監督:工藤ただし
色彩設計:手嶋明美
特效監修:谷口久美子
攝影監督:中村圭介
編輯:たぐまじゅん
音響監督:えびなやすのり
音樂:岩崎琢
動畫製作:WHITE FOX
官網
http://www.katanagatari.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